讲故事的梨琉

Sparking Angel

黑白雨与天上虹

        小小的雨点儿从天上跳下来,掉在屋檐上,掉在妈妈的大伞上,掉在小茹的雨靴上。

         “妈妈,雨点儿从哪里来?”小茹比妈妈的膝盖高一点儿,她得仰起头,才看得见妈妈的脸。她的彩虹伞随着她的动作倾斜,雨点儿打在了她的额头上。小茹擦擦脸:“它们好顽皮呀!”

        “小茹,雨是从灰灰的乌云里蹦出来的。”妈妈把小茹的小伞重新摆正。

        “那灰灰的乌云又是怎么来的呢?”小茹继续问道。

        妈妈开始讲故事:“小茹,你要知道,天上的云朵和地上的小朋友一样,喜欢交朋友。你和小希不就是好朋友吗?你们总是在草地上一起打滚,对不对?”

        小茹很兴奋:“对!我和她一起打滚、一起画画、一起跳舞,什么都一起玩!我有时候会吃她的棒棒糖,她也会咬我的苹果……”

        妈妈笑了:“是啊。天上有一朵白云和一朵黑云,她们抱在一起打滚儿,然后就混成了一团乌云,灰灰的。”

        小茹点头认同:“没错,白色加黑色是灰色,白色加紫色是香芋糖的颜色!”

        妈妈也点点头:“很对!然后,那朵大灰云就开始下雨,因为两朵云合起来太重啦,天空撑不住她们。”

        小茹又问道:“那么,雨为什么是透明的?白加黑等于灰呀!”

        妈妈继续讲故事:“雨其实不是透明的,它们又黑又白。”

        小茹挠挠脑袋:“又有黑又有白……那不就是小小的、小小的熊猫吗?小小的熊猫从天上跳下来,好好玩哦!熊猫很重的,难怪天抱不下!”

        妈妈赞许地说:“小茹说得很对哟。”

        这时,雨渐渐变小了,太阳从灰灰的云里滚了出来。天空中出现了漂亮的彩虹。

        “妈妈,彩虹又是怎么来的呢?”小茹用她小小的手指头指向天边彩色的弧。

        “彩虹是雨滴渴望颜色的表现呀。小茹,你想想,小熊猫只有黑白两种颜色,马上就要来到地上这个彩色的世界里了,它们是不是很想变得五彩缤纷?所以它们就向太阳公公要来了颜色,涂在自己身上,一个接一个滑下来。”妈妈解释道。

        “难怪雨滴这么喜欢往我的彩虹伞上跳,因为我的伞是彩虹伞呀!”小茹恍然大悟地说,“以后凡事下雨天,我都要打着它出门,把小熊猫叫到我的头上来玩。”

        妈妈很开心很开心地笑了。

        小茹踩着水花,也高兴得一蹦一蹦的。

        在她们头上,黑白雨已经停了,小茹的彩虹伞和天上虹交织在一起,很好看很好看。


*日常求小蓝手⊙ω⊙

*最近写童话的情绪高涨,关注我能收获更多快乐(・ω< )★


评论(8)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