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梨琉

Sparking Angel

小林一茶和他的小蜗牛

*十月份写的,一直没有发

*其实是英语的诗歌作业,我笨拙地写好中文版再翻译过去🤣


——————————————————————


清晨,小林先生在富士山下饮茶。

一只蜗牛从他的脚下爬过。

小林先生问:“你要去干什么呀?”

蜗牛说:“我要爬上这座山。”

小林先生再问:“为什么要爬这座山?”

蜗牛回答:“因为这是我们整个家族的梦想。

“从我的太、太、太爷爷开始,

“就一直有赶上飞鹰的梦想。

他看见一本书上,

人类的一位智者说过,

能登上山的顶峰的,

从来只有堪比闪电的飞鹰

和坚持不懈的蜗牛。”

“哦,那去吧,小蜗牛!”

小林先生微笑着鼓励,

“你还很小,有机会使用你的一生。”

可小蜗牛却停下了,

望着眼前的人,吞吞吐吐

非常小声地询问,

“请问您在做什么呢,先生?”

“哦,我在饮茶,”

小林先生回答,

“它是苦的,孩子,

在你的年龄还不能欣赏。”

“为什么您会喜爱这苦涩的饮料,

在这春寒料峭之中?”

“啊,通过它我能饮尽

这富士山的春色,

纱袋中的萤火虫,

漂泊大雁的凄声,

五尺厚的大雪。

还有云散去后,

月明前的琉璃色。”

先生说完,又饮一口。

是真的苦涩哟,皱纹

伴随着浅淡的笑意漾出。

“孩子,你为何还不启程?

我这老头子这里

可没有祖祖辈辈的梦想。”

小林先生催促着,可是

小蜗牛依旧凝视着他,

一步也不再挪动。

“孩子,你为何还不走呢?”

“孩子,你为何还不走呢?”

评论(5)

热度(30)